钾鸽鸽

晚风和你
在那些孤单的夜里

【堂良】不是你的小清新

bgm同名歌曲。

原名marry you,让我改了改。

这歌很好听!!!


老师x作家

有九辫出没注意。



周九良对着垃圾袋发愁。

孟鹤堂昨天晚上带来的焖肉全部被他扔进了袋子里。

健身到了塑型期,他早就跟孟鹤堂说过他不能乱吃东西。

唉。

周九良认命地去厨房里做早餐。

“周九良!”

“欸!”

“我的肉你怎么都给扔了啊!”

“先生,冰箱他不是个摆设。”

孟鹤堂不听,气势汹汹地冲到厨房,然后被一杯美式咖啡和一个现煎的鸡蛋三明治塞住了嘴。

周九良洗着碗,余光瞄着孟鹤堂从卧室浴室里三进三出,换上了衬衫西服画好了眉毛,再背上了公文包。

孟鹤堂低头看了看被擦得锃亮的皮鞋,心情好了点,靠在门上盯着周九良看。

听到外边好一会儿没有动静,洗碗的人抬起头,举起手臂上半手肘的泡沫,朝孟鹤堂挥了挥。

孟鹤堂抬手送上了一个飞吻,高高兴兴地出门了。












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的时间很有趣。

孟鹤堂改完两叠默写,小声地安慰着自己。

隔壁桌的赵老师打开了ps软件帮自己的爱豆修图。孟鹤堂认识那位,半个流量明星,近日频频刷脸各大卫视。

“孟老师。”赵老师打开了一包话梅,递给孟鹤堂,“周老师的版权卖的怎么样了啊。”

孟鹤堂尝了一个,又酸又甜的,他低头找水杯喝了口茉莉花茶。

“快谈完了吧,我看微博上说那剧男主都开始找演员了。”

赵老师若有所思。











周九良开了半个西瓜,另外半个塞进冰箱,捧着西瓜蹲在电脑面前。

word文档,你大了,你要学会自己写字。

文档说,去你的吧。

手机响了,铃声是孟鹤堂唱吧里的一首情歌。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喂。”

“师兄。”

周九良拿下来,看了看屏幕。

白色宋体仨字——杨九郎,他的师弟兼他现在的编辑。

“师弟。”

“您今天更文了吗?”

“……写了。”

“哎,好,晚上把更新发我,主编那边急着要。”

“噢。”

“对了,孟哥说让我好好督促你吃饭,请问我们周大作家,午饭吃了吗?”

周九良看着眼前的瓜,“吃了。”











孟鹤堂下班的时候带了两罐啤酒半个西瓜和一袋话梅——赵老师给他尝那种,酸甜可口,是周九良喜欢的品种。

他点开微信,发现周九良把自己的头像改成了一张表情包。

“下辈子再更。”

“怎么了?”他问。

杨九郎的一条消息突然弹到了前面,他也改了头像:“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孟哥。”

“咋了九郎。”

“帮帮我,明天有个作家线下论坛会,周老师死活儿不肯去。”

“我知道周老师不乐意去这种地方但明天真的很重要,当红流量明星张云雷会来,周老师那部ip盯着的男主就是他,他好像也挺喜欢周老师的。”

孟鹤堂挠了挠头,张云雷,就是赵老师那位爱豆。

“行吧,我劝劝他。”

“行,感谢孟老师。”

杨九郎又发了个躺在棺材里的表情,配字“安排了。”

孟鹤堂给他回了个盖上了的表情。











周九良在头上扎了个揪,扇着扇子盯着电脑屏幕。

底特律真好玩。

孟鹤堂在他面前走来走去地拖地,一会儿让他抬一下脚,一会儿让他挪个位子。

“孟哥。”

“嗯?”

“康纳的侧脸跟你有点像欸。”

“怎么,你喜欢他那样的,小奶狗啊。”

“啊……”

周九良自觉失言,暂停了游戏,跳下沙发,踩着拖鞋啪嗒啪嗒跑到孟鹤堂面前,黏黏糊糊地交换了一个西瓜味的吻。









周九良捧着电脑坐在角落里,手边是一杯西瓜汁,心里把杨九郎diss得体无完肤。

身上穿的孟鹤堂带着他去西装店定制的款,精致剪裁,服帖无比。

另一边,张云雷坐在高脚椅上,跟各路人马谈笑风生,好不热闹。

杯子里的橙汁喝完了,他皱着好看的眉头盯着盘子里的葡萄酒,然后被人塞进手里一杯气泡水。

下意识地跟人碰了杯,往嘴里灌。

甜滋滋,有气泡——是雪碧。

张云雷瞟了一眼递杯子给他的人,小眼睛头发很短,是那个第一眼看了让人讨厌不起来的小编辑。

杨九郎等着机会看张云雷面前没了人,这才把周九良叫了过来,一边介绍一边夸,他看着张云雷的脸色变了变,心里想好像这事儿有着落了。

“师弟。”

“师哥。”

张云雷上手揉了揉周九良的小卷毛,“行啊你,都混到这么牛逼的公司啦,还卖ip,算账算得清楚嘛。”

周九良此人,上学时唯有数学,年年倒数,他碰不得数字。

他想了想家里孟鹤堂带着一副眼镜,被他嘲笑为老花镜那款,拿着笔和小本子,认认真真记账的样子,笑了笑。

“挺好的。”

杨九郎停了停,“你俩认识啊?”

张云雷伸手搭住了他的肩膀,“从小跟的一个师父学艺。”

下意识地扶住了人,杨九郎知道张云雷腿脚不太方便,张云雷借着力从高脚椅上走下来,“那就不喝了啊,好家伙上来七八杯橙汁,现在又是三四杯雪碧,我胃里咕噜咕噜的,我要吃饭切。”

周九良点了点头,他还挺高兴的,师哥这事儿应该就算成了,一会儿要给孟哥发个消息。

“哎,小眼八叉的,我要吃黄焖鸡。”

张云雷看着手机,大眼睛从屏幕后面露出来,笑吟吟地盯着杨九郎看。











今天又是搬砖的一天。

孟鹤堂早上偷了一个早安吻,然后高高兴兴地上班去了。

杨九郎已经快住到他家了,死线临近,谁都不好受。

赵老师又在办公室里给张云雷p图,她前几天为了去追一个现场,跟好几个老师换了课。

孟鹤堂在杨九郎那边听了一耳朵,张云雷跟周九良是亲师兄弟,比他跟杨九郎还亲,于是越发觉得周九良可爱了。

说不定九良出道了也有这么多粉丝。

孟鹤堂打开包,拿出周九良给他塞的小风扇,是前几天杨九郎在淘宝上抢券买到的,便携式插usb就能充电,特地送给他周老师。

周老师转身就送给了需要在高峰时期开车出门的孟鹤堂。

高兴。

赵老师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咦了一声。

“你这个风扇跟我家磊磊是同款欸。”

她把笔记本电脑转了个面,屏幕上是戴着帽子的张云雷,手上拿着个风扇直吹。

虽然风扇近年来盛行,但这款特别一点,一眼就能看出是同款——因为扇面上有一对猫耳朵。

屏幕上突然跳出一条消息。

赵老师看了看,蹦了起来,“磊磊发微博啦!”

孟鹤堂看着她点开微博,对着张云雷刚发的照片无声尖叫,余光瞟到了照片边上帮他拎包的人。

这不是杨九郎吗?

霍,还有一张张云雷捏杨九郎脸的照片,可以可以。

孟鹤堂回到自己办公桌前面,拿手机打开微博找到了张云雷,然后把捏脸的照片发给周九良。

周九良?周九良在健身。

好不容易杨九郎今天没有来他家催稿,听说是去接机了,周九良拎着包就往健身房里跑。

听到手机响了,是他给孟鹤堂设置的特别关注铃声,他又举了两下铁,下来拿出手机。

孟鹤堂给他发了别的男人的照片。

切。

周九良挑挑拣拣,发了张在镜子前面拍的肌肉给孟鹤堂。

对方秒回了个流口水的表情。

周九良一顿,觉得自己脸有点红。

咳咳,继续练吧。










孟鹤堂拎着西瓜回了家,这几天周九良吃西瓜上瘾,不吃西瓜写不了字。

杨九郎在,对着他喊了声孟哥。

他哎了一声,然后想起什么,对着杨九郎笑的不怀好意。

“九郎你跟张云雷什么关系啊。”

杨九郎笑容垮了一点,“嗨别提了,那祖宗比周老师还能作,快把我折腾死了。”

周九良停下了码字的手,“我很作吗?”

“不不不,您最好了,您别停,我给您打call。”杨九郎递上了西瓜。

孟鹤堂若有所思。

晚饭点的外卖,三个人都在埋头刷手机,杨九郎刷朋友圈孟鹤堂刷微博周九良刷论坛。

张云雷发了条朋友圈,是一只小眼睛的河马,然后配字:长得跟某人真像  哈哈哈

周九良点了个赞,然后看了看刷朋友圈的杨九郎,没说话。

孟鹤堂给他发了张照片,带着眼镜斯文的样子,侧脸一如既往的好看。

咳,好看,想睡。











康纳酱跟副队长的线越打越基,周九良挠了挠头上的揪,这发展是不是不太对啊。

孟鹤堂坐在他边上写教案:唧唧复唧唧,木兰不户织。

昨天他打下了最后一个字,把杨九郎跟他的文稿一起打包扔出了家门。

孟鹤堂很高兴,下楼买了两个西瓜,吃完瓜,两个人不可言说了一晚上。










赵老师在啃面包。

孟鹤堂也在啃面包。

赵老师一边在手机上帮张云雷打call一边啃面包。

孟鹤堂一边补张云雷的剧一边啃面包。

赵老师很高兴自己安利了一位同事,还是一位男粉。

孟鹤堂说赵老师昨天还看你在吃代餐粉今天怎么只能啃面包了。

赵老师叹了口气,没钱啦。

孟鹤堂想了想刚才赵老师捐的10份免费午餐,脑袋上冒出一个问号。

赵老师叹了口气,幽幽地说:“孟老师你不知道,中国慈善千千万,追星女孩占一半。”

“还有一半呢。”

“企业合理避税。”

孟鹤堂点点头,他只是想减减肥。







周九良难得下厨。

他炒了个蛋,做了个番茄炒蛋,又打了个蛋花汤。

孟鹤堂问是不是楼下超市又搞鸡蛋促销了。

周九良说不是,杨九郎送的,他们家亲戚来北京塞给他妈妈的。

不过周九良的手艺还不错。

孟鹤堂高高兴兴的地吃完了全蛋宴,然后跟周九良躺在沙发上吃瓜。

刷到了在ins上po了水煮蛋的张云雷。

继续吃瓜。









夏天过得很快,孟鹤堂布置了6月份的最后一次作业,终于迎来了暑假。

周九良头上的揪越来越长,他去剪了个头,然后又烫了烫,恢复了满脑袋卷毛的样子。

手感挺好。

“先生您能不能不要老是用撸狗的动作摸我头。”

孟鹤堂要了一张张云雷的to签给赵老师,赵老师把他po在了超话里,被一众粉丝围观。

“活的张云雷男粉。”

孟鹤堂悄悄地把自己的微博简介改成了周九良毒唯。

然后又加了一句,一辈子的。

周九良的ip剧开了发布会,男一张云雷一度霸占热搜榜前一二三四。

日子过得很悠闲,直到某一天杨九郎又敲响了孟周家的门。

孟鹤堂开的门,一看到是他就又关上了。

杨九郎:……

周九良:……

杨九郎身后的张云雷:?

然后上前去踹门。

周九良啪嗒啪嗒地踩着拖鞋过来开门。

杨九郎一把拉住了往前倒的张云雷,然后把手里拎的水果递上来。

“孟鹤堂你死不死啊你。”张云雷怒。

周九良看了看自家亲师哥,又看了看不是那么亲的师兄,明白了点什么,于是他发出灵魂拷问:

“你俩啥时候狼狈为奸的?”

“我呸!”张云雷瞪圆了眼睛,“有这么用成语的吗?我这是屈打成招。”

杨九郎眯着眼睛看他,张云雷自己忍不住笑了,倒在前者身上。

后来这俩人都给孟鹤堂赶出去了,辣眼睛。

“我家有狗粮用不着你们来洒。”

周九良:?









当天晚上张云雷微博发了四人的合照,配字师兄弟聚会[啤酒][啤酒]。

孟鹤堂点了个赞。

手机震了震,来了条赵老师的消息。

赵老师:??????

孟鹤堂想了想,回了个:)









周九良手上有个素银的戒指,是某家的高定。

某天他跟孟鹤堂逛街的时候,一眼在珠宝店门口相中的款式。

孟鹤堂看懂了他的眼神,拉着他就往店里走,当场找戒指刻了字带回了家。

一路上周九良还有点懵懂。

“就这样?”

“还那样?你转一个戒指的钱给我,咱俩AA?”

“不是。”

周九良挠了挠头,作为一个作家,对求婚这件事情总有些幻想在的。

孟鹤堂哦了一声,然后跑去厨房切了半个西瓜,把戒指插在西瓜里。

他捧着瓜,走到客厅,然后单膝跪地,跪得很标准。

“您见过谁求婚用西瓜吗?”

“时间仓促,将就一下咳。”孟鹤堂笑了,一双大眼睛含情脉脉,里面有好看的光彩。

“我看你写的那些情啊爱啊的,都是剧中人的事情,他们的痴情哭诉,我觉得他们矫情,但是换了我,我大概是他们一百八十分的矫情吧。”

“九良,从此之后,咱俩只有死别,不再生离。”

“你愿意跟我吃一辈子瓜吗?”








end











评论(9)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钾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