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鸽鸽

晚风和你
在那些孤单的夜里

类似相亲的梗

祥林的,跟之前那个不一样。

写着写着我都觉得很像啊但真的不一样…。




“喂,大楠,啊,这个周末,这个周末我不回来了。”

“论文忙完了,接下来就是答辩了。我导师还是很喜欢我的。”

“行,你们吃,等我弄完了请你们吃饭。”

郭奇林挂了电话,就看到那位阎先生发来的消息。

请他明天去吃个午饭。



说实话,他本来是没这个心思的。

只是碰巧在校庆上遇到了那个人,也算是个眼熟的,跟自己家有点交情。一来二去两个人留了微信和手机。

第一次出去约会是郭奇林定的,在学校的二食堂。

阎鑫做的是通讯工程,跟他算是半个同行。




那天之后他回了趟家,然后郭太太就悄悄地来问他是不是在跟阎先生谈恋爱。

郭奇林愣了一下,失去了反驳的最好时机。

“林林呀,不要老是跟个木头桩子一样,谈恋爱就是要嘴甜一点。”

郭太太把切好的水果放在郭奇林面前,“你爸爸追我的时候,嘴可甜啦。”




两天之后他就接到了阎先生的电话,阎鑫先是跟他说了抱歉,自己家有个多嘴的亲戚。

“没事儿的,我妈也没怎么说。”郭奇林笑。

“大林,我们是朋友。谈恋爱这种事情,你找我就是亏了,我也不想耽误你。”

“哥,你一个月赚多少?”

“啊?”这下轮到阎鑫愣了,“年薪一百来万吧,除一下,一个月十万多一点?”

“……所以,这不叫你占我便宜。”郭奇林噼里啪啦打着算盘,“咱俩互相抄便宜。”




郭奇林一直没刻意地提自己家里的事情,同学只知道他是个星二代。在北京城遍地明星儿女的情况下,他这也不算稀奇。

午饭定在一间茶馆,台上咿咿呀呀竟是在唱戏。

郭奇林跟着哼哼了几句,转头看见阎鑫看着他在憋笑。

他低头一看,囧了起来。昨天拍毕业照的时候在胳膊上贴了一圈社会佩奇,忘了洗了。

“我弟弟喜欢这个,佩奇。”

郭奇林一本正经地解释,“不提那两个字,我回民。”

“不过我弟弟倒跟乔治很像,整天粘着我被我欺负。”




后来两个人的关系迅速升温,甚至是阎鑫的同事圈都知道他找了一个貌美如花的男朋友。

阎鑫在心里又加了一句,像是吃花瓣喝露水的。

男朋友本人毫不知情,并且继续陪弟弟看佩奇。

阎鑫打电话来说约他晚上出去。

郭奇林下楼跟妈妈说了一声就出了门。




一个小时以后郭奇林坐在湖广会馆,磕着瓜子。

“本来想请你去看周杰伦的,票太难买了。”

“听你舍友说你喜欢听相声,就买了两张。”

郭奇林心说我的确是很久没来现场了,然后朝着阎鑫笑说我喜欢的。

阎鑫也算是个好观众,该鼓掌鼓掌该喝彩喝茶。他打量着身边的郭奇林,一直都是笑眯眯的,也不怎么乐。

于是壮壮小朋友在小本本上把德云社三个字画了叉。

他这位不食人间烟火的小男友好像不怎么喜欢啊。

真愁。

评论(12)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钾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