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鸽鸽

晚风和你
在那些孤单的夜里

喻王 铜雀楼

关键词,一语成谶。

bgm,薛之谦 演员

硝酸钾宝宝炒鸡喜欢,薛之谦的虐情歌,感觉,特别,适合,喻王[顶锅盖逃]。

打一个虐的预警,哦也打一个ooc的预警,狗血,狗血,狗血。

虐的我肝疼。

猜猜484be?

——————

王杰希视角。

叶修说,这咒术300年没人用了,肯定有问题。

废话,我也知道。

但除了这本咒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啊叶修似乎说过很多废话,我到现在还记着一句。

他说,大眼,你迟早栽在文州手里。

当时的我什么反应?忘了。

管他呢,反正他说的总是有道理的。

不过我还是很感激他的,他到最后还是来帮我的,发挥了前辈应有的风范。

乐观地说,咒术还是有效果的。

他又开始了呼吸。

圣母玛利亚,谢谢。

我小心地帮他把心口的伤口包扎好。好像已经结疤了。

这一刀,正中心脏,干脆利落。

这个笨蛋,就不知道躲一下吗。

不过,算了,只要他活着,什么都好。

即使再也记不起我,也好。

我们那时候好像在冷战。

对,我想去翻塔里的黑咒术,他不同意。

我说我只是去了解一下,不会有问题的。

他说,不行。

或许是他自身的问题才会这样?作为塔里300年来最特别的术士。

他天赋高,就是施咒慢,非常慢。

当时在蓝雨单练的时候三天一小伤五天一大伤。

后来,他成了蓝雨的主事人。

真厉害。

如果我能回到那天的会上,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扇自己两巴掌,傻逼,去找喻文州说说话会死吗。

那是一次四星的计划,动用到我和他也算是大场面了。

我们冷战的,嗯,第24天。

他给我倒了一杯拿铁,2包糖,1包奶,我最喜欢的款式。

我没理他,自顾自地做在了[微草]牌子的后面。

他好像想来拉我的手,不过被我的脸色吓回去了。

接下来,公事公办,我们都接了任务签了字。

走的时候叶修拉着他叽叽歪歪了一大通,大概就是上面知道我们的情况故意安排的云云。

哦,上面是不是整天无聊没事干,开始拉红线?

后来,任务进行的很顺利,波折有一些,也都被我们有惊无险地过了。

“杰希。”

他叫住了我。

这是29天来,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我没说话,就是盯着他看。

他说了一些有的没的,说里面的东西可能会很危险什么的什么的。

哦,我知道啊。

谁想听你说这个?

然后他就不说话了。

我有点不高兴,走过去用力地咬了他一下,嗯,嘴唇。

分开的时候,他的表情,就像是坏孩子得了漂亮老师的糖,又惊又喜。

布阵的时候,他说,杰希你往左边一点,万一有什么事就骑着扫把飞。

似乎每次都是这句话,他总是喜欢把我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单挑的话,他绝对打不过我,我赌黄少天床底下的零食。

不过这种时候我懒得跟他说,直接往左边三步布了我的阵。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会被击中的,我是闻到了血的味道才转的身。

血滴在白色的大理石上,刺目的红。

你知道绝望的感觉吗。

不知道什么东西,从他胸口的地方穿过,而且非常利落,只留下一个,贯穿的伤口,那是心脏的地方。

胸口涌出的血瞬间淹没的我的衣服,我用力地咬住了嘴唇,施咒。

“没用的……”

他看着我,居然笑了出来。

我不听他的,继续施血咒,封住他正在流逝生命的伤口。

他手里还握着那银制的匕首,我当时送他当定情信物的。

好吧,我输了,他说对了,没用的。

我最后也只做到了让他不腐化。

但这不是结局,我知道,有一样东西可以救他。

我把他带回塔里的时候,叶修拦住了我。

我不说话,拿出扫把开始念咒。

“我靠王杰希你他妈疯了吗!他死了!喻文州他死了!!”

哦,随便了,只要他能活着,随便了。

叶修最后也没拦住我,只是在我施法的时候帮我护着喻文州的身体,以精血护体。

那个咒语,需要以他最爱之人的血做引,然后换血,附上大诅咒术,把他的魂封在一座建筑里,以魂养体。

代价就是,他再也不能离开那栋建筑,而且,他会忘记一切事情,并且永远不能再爱上我。

为了保险,我选择了据说是喻文州出生的一座古堡。

以灭绝星尘为阵眼,吾血为引,起咒。

本来可以不用灭绝星尘的,但是我害怕其他的东西不保险,而且只要等他的魂魄稳固了,就能把扫把收回来。

我成功了。

知道他醒过来的时候,我回了塔里。

说真的,要不是一定要把灭绝星尘取回来,我大约是一辈子都不会回去了吧。

我本来打算趁着喻文州午睡的时候,去施咒,然后直接离开。

我不知道灭绝星尘怎么了,解除阵法的时候他竟然引起了一阵小小的地震。

然后,我狼狈地看见了他。

他在阳光里,看了我一眼,嘴上是他一直挂着的微笑。

天,他怎么能那么好看。

妈的,王杰希你真是越活越没出息了。

这时候我竟然鬼使神差地想起了叶修的话。

算了算了,见就见了,我只认没那么大魅力让他一见钟情。

就在我愣神的时候,喻文州开口了,“你好,我是喻文州,蓝雨的当家。”

我下意识地把帽子拽了下来,“我,我是王杰希,微草的,当家。”

他又笑了笑,露出八颗白牙,“王队长,能请你喝杯咖啡吗。”

他带我去了后院,然后泡了杯美式咖啡给我。没有糖,没有奶。

我不喜欢喝苦的东西,不过,我还是喝了一大口。

“有那么苦吗?”喻文州笑笑。

我摸了摸眼角,是,太苦了。

“队长队长队长——”

那边,黄少天飞奔了过来。哦大概是回来发现我不见了,就急忙赶来了。

真是的,他在着急些什么,我像是一个蹩脚的演员吗。

喻文州对他笑了笑——其实我并不知道他他是不是转换了表情,这次看见他,他的笑一直挂在嘴边。

他说,少天,我请王队长喝杯咖啡,怎么了吗?

黄少天看向我,不是很友善。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我默默地把最后几口灌了下去。

我想,如果不是黄少天赶过来,我还能再体味一下文州泡的咖啡。

我站起身,拿起帽子戴上,我说,“咖啡也喝完了,我该走了。”

他看了看我,点点头。

“再见,王队长。”

“再见,喻……喻文州。”

我想,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叫他的名字,我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转身,摸出扫把,头也不回地往前飞。

就这样吧,我们。

突然,一阵疾风吹过来,我手一抖,离了扫把,摔了下去。

我从半空中摔倒了草地上,手腕磨破了,疼。

我哭了,眼角流出无谓的泪水。

这是我在出事之后第一次哭。

“喻文州,我爱你——啊——”

我对着天空,大声喊了出来。

无所谓了,一切都,无所谓了。

恍惚间,我好像看到有什么飞了过去,朝着古堡的方向。

听引擎的声音,大概是A级的飞行器。这种机子,我们这只有一个人配用。

叶修。

——————

喻文州视角。

我知道,我在梦里。

那是我第一次见杰希的时候,我去塔里当班,遇见了正在交接的大魔法师。

他穿着墨绿的袍子,尖顶的帽子,逆着光。

那种会心一击的感觉,真好看。

大概,这就是一见钟情的感觉。

这是一个专属于我的秘密,一见钟情,我独有,他没有。

后来我开始追他,一天一朵玫瑰送到微草。

那叫一个,咳惊天动地。

叶神说我完了,我保持着高深的样子,点头。

我在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知道了。

叶神当时说过很多话,基本都一语成谶。

终于,我凭着叶神教我的几招撩人大法成功追到了杰希。

像是强迫症理顺了所有的线,我那几天开心的要飞起来。

呃这句话大概有点词不达意,毕竟我也是能操控咒术飞起来的。

我是一个术士,可以手慢的术士。

杰希真的超级可爱,请允许我用这个词。

所以你们整天都在想些什么,杰希是我的,懂吗。

我印象里唯一一次吵架,是为了黑咒术的事。

他想去看塔里的禁术,我不允许。

是,我承认,他是我见过最有天分的魔法师,但是禁术,我不允许。

我曾经花了3个月把蓝雨图书馆的藏书全部看完了,有一本野史上,记载着300年前的事。

当时禁咒横行,使用者百无禁忌,特别是,一款据说能让人起死回生的咒法。

被救之人,将会忘记咏咒之人,可以想起,但不能再次相恋,一刀流沦陷,那么咏咒之人将会立刻七窍流血而亡。

当时似乎死了很多人。

传说是因为,咏咒之人天赋不够,根本就没能成功施展,因为被救之人,根本就没有忘记。

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场景,世人,当断则断,留恋不舍只会害了别人。

我那几天向塔里请了假,天天蹲在微草门口,想见见杰希。

真的,我每天不见他就感觉像是缺了什么。

我等了23天。

第24天,少天来找到了我,告诉我塔里有任务,而且是上面指派我跟杰希一起执行。

我在叶神手里高价买了一包轮回那边盛产的咖啡豆,磨成粉,泡咖啡。2包糖,1包奶,杰希他就是喜欢甜的。

我端给他的时候,他没理我。

我叹了口气,算了算了,只要他不去碰那种东西,我有的是时间能惯着他。

签完字,叶神把我拉到一边,我看了杰希一眼,他似乎心情很不好,直接离开了。

叶神说上面很担心你们,这次任务就是上面想劝劝你们,好好在一起嘛,折腾什么。

我喝着咖啡,不说话。

“哎哎喻文州你是不是不领情啊你看我都这么为你们着想了。”

我白了叶神一眼,心想要不是你拉住我,我就能找杰希求亲亲了。

“反正,你们一切小心,还有什么事回来跟我说,实在不行还有张佳乐老韩他们,我们都是站在你这边的。”

“好。”我含笑点头。

五天后,我们踏上了寻找魔王之旅。大约的过程我是记不太清了,啊原谅我我自从受伤之后记忆力一天不如一天了。

我只记得,那天杰希亲了我一下,虽然有点疼,不过真的是很开心啊。

我发现不对的时候,已经晚了。

我只来得及掏出匕首,胸口就猛地一疼,身体像是被完全抽空了力气。

我想自我了断,让自己死的好看一点,但是我的四肢已经没有了力气。

我想说,“没用的,杰希。”

可惜的是,我连他的名字都叫不出来了。

奇怪,我一点都不疼,就是觉得,我死了,杰希一定会很难过。

然后我再次睁眼的时候,是在古堡里。

我的父亲在一次战役中牺牲了,我的母亲也在生下我不久后撒手人寰。现在想想我短短25年的人生里,有15年就是待在这里的。

我先是看到了少天,然后是李远宋晓郑轩景熙瀚文,几乎所有人都在这。

啊,他们是把蓝雨搬来了吗。

我勾起嘴角,“这几天活都干了吗,我可不想被塔里骂。”我说。

他们开心地给我端来了饭菜,我吃了几口就没胃口了,我一直在想我怎么会在这里。

后来我找到了一把银制的匕首,有着六芒星的纹路,是我喜欢的款式。

这时,少天推门走了进来。

“队长,你知道了对不对?”

明知故问,我微笑,“既然不想让我知道,把匕首留给我干嘛。”

“不,不,队长你知道你回来的时候多吓人啊!wa…他就像一个杀神一样,结阵,施法。”

“后来你脸色渐渐恢复的时候我们发现了这把匕首,但是我们死活拔不出来,你捏到指节缺血也不肯放……”

“我们没办法,只好由了你去……”

“队长,你,你们,没事吧?”

我摇摇头,“不会有事的。”

我只要想不起来他就可以了。

我被摇醒了,真不开心。

我睁眼,看了看蓝色的天空,没有人碰到我。

我伸手,隔着衣服摸了摸跳动的心脏。那里有一块不大的伤疤,我好了之后,总是时不时地想感受一下自己的身体。告诉自己,喻文州,你还活着。

我起身,打算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就这么,时隔2年后,我再次看见了杰希。

他逆着光,就像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勾勒出名为温柔的轮廓,直直地打到我的心底。

我笑了,真的笑了。岁月似乎没有在这位大魔法师身上留下痕迹,他依旧是我初见时的模样。

我想了想之前瀚文塞给我的小说,男女主角遇到之后似乎都需要一个正经的自我介绍。于是我开口,“你好,我是喻文州。”

我又想了想,加了一句,“蓝雨的当家。”

杰希把帽子摘了下来,露出被汗水打湿的乱七八糟的头发,啊真是的,怎么这么不注意形象。

杰希说,“我是王杰希,微草的当家。”

一句话,他说的磕磕绊绊,还用手紧攥着帽檐,真是可爱。

上一次见他他如此窘迫,还是在,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肢体活动上。

啊美味的杰希。我咧开嘴,说:“王队长,我能请你喝杯咖啡吗。”

我带他去了我经常午睡的院子,我这几年变得越来越嗜睡,很喜欢这个院子。

我帮他倒了一杯平时宋晓他们经常喝的速溶美咖,没加糖和奶。

杰希一定会觉得很苦,我带着促狭的笑。

他真不是个好演员,处处马脚。

果然,他眉头皱了起来,不一样大的眼睛红红的。

“有这么苦吗?”我问,下意识地摸了摸心口。

然后,少天冲了过来。我知道他在想什么,我没说话。

杰希客套了几句,便掏出扫把,离开了。

他最后还是叫了我的名字,啊我能给个差评吗?

他消失在我的视线的时候,胸口突然传来一阵剧痛,我跌倒在地上,没有说话。

少天想拉我,我让他去帮我拿点酒,我想喝酒。

酒真的是个好东西。

在我灌了第三杯的时候,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叶修。

我倒了一杯酒给他,笑眯眯,“叶神你来一杯吗。”

叶修无语了一阵,说,“文州你果然还是文州,明知道我喝不了酒还倒给我。”

我不理他,继续自顾自倒酒喝。

叶修是唯二的知道,我记起杰希的人。

无所谓,我听说杰希接了个在极地的活,这次过去,也不知三五十年能不能回的来。

“您知道吗,叶神。他刚才过来,我们萍水相逢,一起喝喝咖啡,我可以吐槽一下他差劲的演技。咖啡喝完了,互相道一句不再见,挺好的。”

“在我的心中,有一座铜雀楼,里面锁着我的小乔,外面的人进不去,里面的人出不来,因为我把门锁上了,顺手把钥匙丢进了魔王的岩浆里。”

“我想,我肯定是不会再遇见这么一个人了,倒不如安安静静地守着我的铜雀楼,如果有人问我,我就回答说里面锁着我的未亡人,我一个人的。”

“啊,我现在不能说,要是以前,我能很大声地说出那三个字,真的。不过,这样也好,过个二三十年,我们都老了,你再来问我,我还是这个答案。”

“叶神,叶前辈,我不知道你是代表个人,还是塔里。我的意思是,既然蓝雨都整个儿搬来陪我了,我怎么会当甩手掌柜?所以,等我百年后,麻烦你们就把我埋在这儿吧,就让我和我的未亡人,永远在待在一起,好吗?”

叶修笑了,“文州啊文州,你们怎么都爱想那么多?”

我斜眼。

叶修说,“上头知道了你俩的事,主席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拽着我跟张佳乐死命研究,才搞出来的好东西啊。我想着赶紧给你送来,你到好,拖着我叨咕叨咕半天。喏,你的钥匙,哥这副老身子骨可再也经不起折腾啦。”

“哟,来的真够快。”叶神看了看布满星辰的远方,那个墨绿袍子的身影,一如昨日。

——————end

赶上了!!!

铜雀楼的梗来源于我最爱的一本小说,《十年一品温如言》。

评论(4)
热度(52)

© 钾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