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鸽鸽

晚风和你
在那些孤单的夜里

倒霉青春物语

孔云龙个人向,微cp三杰向,阎孔有一点点点点提及,剩下一点提及的cp有祥林。

一句话阳怀,廉阁,高栾,金东。

(↑三哥的人脉太广。)


10

我相信你们的生命中都会有一个运气很差的人,他可能是吃饭都会塞牙的亲戚,老是考59分的同学,或者一个老被上司驳回设计稿的同事。

我,就是这么一个人。

我其实记性不太好,很多年以前出过一场车祸,我又好巧不巧的失忆了。

用我搭档的话说,刚积攒了四五个观众,就被我一下子折腾掉了。

其实也不愿意费心去一件件记,因为我的人生太戏剧,来不及认真记住,就立刻更无厘头的情节出现,刷新之前的记忆。①

9

德水,是黄河的别名。我的家在河北,家里其实不算穷,但我二哥遭了病,我就早早的出来打工了。

现在想想,比起二哥,我算是好的了,我折腾了这么久竟然都没有死。

当年师娘还带我去算过命,算命先生说我命里犯煞,让我小心点。

你看,黄河的生命力还是很坚挺的。

一般喝到我说出这个话的时间,栾博总是会打断我,一句去你的吧把我手里的酒杯抢走,然后把筱怀推到我这里来说看着点你师父。

你看这人又把筱怀带来喝酒,筱怀才多大。

粉丝给栾云平起了个名字,叫栾怼怼。我觉得挺有道理,他就是个乱怼怼。

不过后来我才知道,师娘嘱咐了每一个人,跟我喝酒的时候一定要有人送我回家,绝对不能让我一个人回家。

你看,我都三十好几年了,师娘还把我当十三岁呢。

8

筱怀问我,师父咱回家吗?

我其实没醉,我想了想,问他,“你觉得栾云平怎么样。”

筱怀没明白我什么意思,还是照实答了。

“栾叔和高师爷都很厉害,舞台风格和表演能力都很厉害。”

说这话的时候他挠了挠脑袋,到真是跟栾云平有点像。

我说筱怀,好好的啊,跟陶阳一起,好好的。

我那小徒弟点了点头,看我的眼神依旧带着关切。


7

筱怀喜欢机车,这点倒是跟阎鑫很像。

那天冯照洋带着他女儿找我吃饭,吃到一半郭麒麟进来了,带着个机车帽子。

我问他冯子让我请客还拖家带口的,叫少班主就算了还找大脑袋。

冯照洋说嘿我就叫了我师兄。

22岁的他师兄坐了下来,跟我说哥没事阎鹤祥送完我回家了,他妈喊他回家吃饭。

6

阎鑫那车我见过很多次,在他辞职之前就见过,只不过是在卖机车的商店里。

彼时的他还不到200斤,说相声只是兼职。

他说他喜欢这个,已经攒了大半年的钱了,马上就可以买了。

我不喜欢这种新潮的玩意儿,简单枯燥的青春不允许我有兴趣爱好。

我很喜欢阎鑫跟我提机车的表情,仿佛在讲一个暗恋了很久的姑娘。


5

噢你看,我又喝多了,我们在烧烤摊跟嘲笑大脑袋的人打了起来。

结局当然是没打过,大脑袋也差点光荣住院,不过还好,他该怂则怂,没跟国家拳击队那帮人一般见识。

怂有时候也挺好,抓住机会就死也不要放。

不过现在不是他死拽着郭麒麟,他们俩早就扎根在一起,分不开了。


4

抽空,我去了趟筱阁那边。

筱阁平时就很忙,轮到队里出差侯亮不跟着他一直双出。

呵,我就知道烧饼这人肯定虐待孩子。

那天下雨了,我没敢开车,就乖乖坐了地铁。

地铁这个东西危险程度比较低,师娘还是放心让我一个人坐的。

筱阁请我在园子边上吃了顿饭,我们俩人点了四菜一汤,我寻思着是不是有点多,不过筱阁长身体呢,多吃点也没事。

后来侯亮推门进来了,我就没什么话好说了。



3

侯亮说话一听就能听出来是票友,发声部位都不一样,这点跟云杰很像。

其实这么一想这几个里最专业的京剧票友是陶阳啊,陶阳范儿正技术也好。

赶明儿我就把家里唐明皇的②排位给砸了,一个个唱京剧的把我的徒弟都给拐跑了。

有一想,得,砸了我家那位搭档估计也不乐意了。

我搭档长得挺富态,人送外号弥勒佛。

我跟他搭档之后,大约是他身上福大命大的贵气把我的煞气压下去了。

嗨,瞎说。




2

他们家也没比我家好到哪里去。

好在云杰是个要强的人,硬是把弟弟拖着长大了。

说起李鹤东,又是一个很传奇的故事。

我第一次见他是在医院里,当时云杰还不是我的搭档,他们几个轮换来医院照顾我。估计是好几天没回家了,孩子着急了,直接来医院找人。

他当时的头发短到扎手,瘦瘦小小的,脸上自然没有那道疤。

云杰问他你怎么来了,他说哥我饿了。

我就笑了,我把病号饭往他面前一推,吃吧。

他皱着眉头看了看我,眼睛里不是什么善意。

于是我又笑了,我说我一口都没动,少爷您就别嫌弃了

平心而论,我还挺喜欢李冬的,虽然他跟云杰哪儿哪儿都不像,的确是个好弟弟。

至于在之后的漫长岁月里,李冬成了李鹤东,变成了我的师弟,添了“忠臣孝子”的和危及性命的疤,兜兜转转,和谢金聚在了一起。

一切啊,都是缘分。

1

我还是把话题引回了云杰。

仔细想了想,他与鹤东还是有很多地方相像的,不过就是云杰早早地被磨圆了,而鹤东还留着那几道尖刺。

我看谢师爷倒是对此很受用,一个萝卜一个坑,这种事情,无解。

我倒是还劝过云杰,弟弟大了,三十了不是十三。

但他总是放心不下。

于是我抱着女儿说,你看你李叔,愁眉苦脸。

女儿笑着说,愁眉苦脸愁眉苦脸。


0

李鹤东带着我女儿出去玩儿过,回来就跟我说这个李叔太好玩儿了。

我说怎么了。

她说这个李叔带我坐了过山车诶!三圈!超刺激!

于是我也愁眉苦脸了,我不允许李鹤东再带我女儿出去了。

太危险。



①出自《钦口说》孔云龙篇

②梨园行供的祖师爷叫“老郎神”,是唐明皇玄宗李隆基。

评论(7)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钾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