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鸽鸽

晚风和你
在那些孤单的夜里

【祥林】不期而遇 5





大老板壮x小画手林

超时空同居梗。

ooc。

复习一下: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在世界消失之前,我和我的屋子都会好好的,

不包括你。

——硝酸.阿喀琉斯.钾




郭奇林打算好好生活。

他整理了一下之前的稿子,把一些成熟的和带有自己风格的挑了出来,打算拿去给那位老板赏赏眼。

再不堪的话,看在他爸爸的面子上,总是会买点账吧。

他需要钱。





阎鑫在厨房熬粥,对着沙发上低着头画画的郭奇林唠叨。

“你别坐在这儿画,去桌子前面画,小小年纪一声颈椎病。”

天气渐渐地凉了,粥很香,很像小时候家里奶奶熬的那种。

阎鑫见他不肯动,也不去管人。

前几天寄来的账单他忘了藏起来,叫小孩看了去,就整天这幅愁眉苦脸的样子。

没关系的。

他想好了,下个月就把公司解散了,剩下的钱分给几个合伙的朋友,然后去拎着包去穷游。

如果郭奇林愿意的话,可以一起去。

去看地铁顶端的极光,去赏热带雨林里最娇艳的花。

对了,同样没有被好好藏起来的是郭奇林抽屉里的房产证和车钥匙。






郭奇林终于放下了笔,用手锤自己的肩膀。

阎鑫走过去,坐在他后面,是略显生疏的手法,带着薄茧的手隔着柔软的布料落在肩头。

气氛有一点温热。






“哥,我小时候是不是见过你啊。”

阎鑫顿了一下,“怎么了?”

“这几天总觉得以前见过你……我们还去了……还去了……”

郭奇林敲了敲头,觉得把自己手画惨已经足够了,没有必要再让头着凉,于是停下了抓头发的动作。

“然后呢。”

“然后?没有然后了呀。”





在他的故事里,你是没有结局的。





郭奇林一大早背着画儿和电脑出了门。

阎鑫在家,想着怎么做一顿晚饭来安慰可能再一次被退回的小朋友。

客厅里堆着一箱子巴黎水,郭奇林前几天买的。

手机响了。

老版手机响彻云霄的铃声让阎鑫一个激灵。

电话的备注是郭警官。







郭奇林在门打开看到爸爸的那一刹那红了眼睛,兔子一样的冲到弟弟房间里。

郭安迪哇地一声扑到他怀里。

“哥哥哥哥,我好想你呀。”

他抱住弟弟,心思飘了出去。

郭安迪几个月不见又长高了,辫子还留着,可爱至极。

郭爸爸看着儿子,心下感慨良多。

“我把你之前寄回家里那些杂志啊,都给人老总看过了。”

“人说,你很有才华,不应该被框住。”

“你应该有你自己的画卷。”








阎鑫回到家的时候,是松了口气的。

半吊子的生活总算是结束了。

他打算告白。

虽然他身上只有几百块钱,房子是租的,甚至还有时空的距离。

但那又怎样呢。

阎鑫把郭奇林送他的那副画拿了出来,拿出之前买的画框,在房间的裂痕里敲了颗钉子,挂了上去。







“哥!!”

郭奇林兴冲冲地跑了进来,身上是还未换下的高定西装。

月光从未关的门口透了出来,铺了一地。

“我有钱了,你的公司可以不用倒闭了!”

“林林。”

阎鑫看了看一桌子的菜,又看了看西装笔挺的郭奇林。

“你去哪儿了?”

“我回家了……”

“我不会用你的钱的。”

情绪被停在脸上,郭奇林停下来,然后欲盖弥彰地摆了摆手。

“哥,我不是。”

“郭奇林。”

阎鑫看出他的尴尬了,他笑了笑。

郭奇林身上的月光亮晶晶的,透着来自2018年的希望。

“我觉得我们是时候说再见了。”







阎鑫走的很干脆,拿了钱包就出了门,甚至没给郭奇林拉住门的机会。

郭奇林愣住了,他看着满桌子的菜,有他喜欢的排骨,砂锅里的泛白的鱼汤,甚至有大闸蟹。

还在床上发现了一支他心心念念了很久了的笔。

一抬头,他的那副画,极其情绪化的产物,被那人仔细地裱了起来。

“阎……阎鑫……”

郭奇林好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他跑去门口,用力地掰门把手。

“哥!!哥你回来啊哥!!!”








他再也没有回过那间屋子。

花了三个小时整理情绪,一个小时整理箱子。

郭奇林把钥匙扔进了下水道。

新的老板人很好,甚至没见过他的人,就花圈内的最高薪水签下了他。

郭奇林画得兢兢业业,在老板的推波助澜下也得了几个国外颇有名望的奖。

直到某一天,他不再画画。

安迪在地上玩乐高,郭奇林盯着他看了一下午。

他画的东西没有灵魂。







又过了两个月,郭奇林写了封辞职信。

他敲了敲门,老板不在办公室。

他就蹲下身子,把信从门缝里塞了进去。

隐约看到老板墙上挂着一幅画。

老板也是个有情怀的人啊。

抱着箱子的郭奇林想,他像无数失业的人一样,靠在高架桥上。



22岁。

到了向生活妥协的年纪了。




下一棒 @寒鱼一大饼

评论(9)
热度(94)

© 钾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