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鸽鸽

晚风和你
在那些孤单的夜里

喻王 得偿所愿

@喻王深夜60分

关键词,得偿所愿

特别短特别短

我知道那个星星梗很无脑。

—————

这是王杰希第十次从叶修那里听到这个愿望。

[我希望能见到我的星星。]

当是时,叶修叼了根烟杆,烟灰一点点地掉在王杰希办公室的地上。

王杰希眉头一皱,不着声色地给叶修挪了个垃圾桶。

“我跟你说大眼,上头最近查工作率查的很严,我都差点被查水表。照道理你这儿啊,我最放心了,可你看看这种中二小少年,哎哟”

叶修身子一歪,躲过了那个2米高的垃圾桶的撞击。

他拿下烟杆朝里面抖了抖烟灰,继续说:“这种中二少年的愿望,按理说是到不了咱这的。我去查了查发现这人生辰在正月前后,正是咱的淡季,这才被那帮小的弄上来。人都那么诚心了,你就动动尊身,下去一趟,也算卖我个面子。”

王杰希看着那颗星星发愁。

天庭礼法完全,他微草司专管人世间的万千愿望,而这愿望又有三六九等之分。求财求权的都属于下等,下面的小神仙们挥挥手就过去了,求运道求安康属于中等,而上等,则是一些莫名其妙的愿望。

这些愿望全会化作星星,挂在他微草的天空界限里,许愿的人越诚心愿望就会越亮。

微草司每天的工作就是实现星星里的愿望,然后把它丢下去。

而这种莫名其妙的愿望,不是没有,但亮了不过数日就会黯淡下去直至消失,所以一开始王杰希就没去管他。

但是这一颗,从十年前开始闪烁,一点点地失去光辉,却又在某一天继续闪烁,王杰希偶尔算算日子,知道是那人又过生辰了,许了同一个愿望,这才又亮起来。

王杰希下面的神仙们看着他对那颗星星爱理不理的,也都没去搭理,久而久之,这颗星星就留到了现在,被上头查到了。

王杰希决定下凡去看看这颗星星的主人。

他上次下凡还是十几年前,有一个病重的小姑娘,愿望是想见见神仙。小姑娘觉得命不久矣,就想看看世人口中的神仙,到底长什么样。

微草司唯一的姑娘被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全司上下表决决定让最有正气的王杰希司长去见见小姑娘。

那天王杰希穿着他们微草司的官服,还特地去剪短了头发,带着她的星星,去见了小姑娘。

小姑娘床头摆满了水果和鲜花,见到王杰希狡黠一笑,“你说你是神仙,你怎么证明?”

王杰希笑了笑,俯下身子为小姑娘理了理头发,“就知道你会问这个。”

他掏出了怀里的星星,说:“传说中,人许愿,愿望就会变成星星,等天上的神仙帮你实现了愿望,就回把星星丢下来,成为流星回到你身边。”

小姑娘惊喜地看着星星,“你真的是神仙!”

“对,我是神仙。”王杰希竖起一根手指,点在小姑娘的眼睛中间,“现在,我的愿望是,你的病好起来。”

——————

相比之下,这次王杰希穿的就随意多了,他随便套了条人界的T恤,就下去了。

他跟着星星的气息,来到了一座高档的小区。

王杰希随手抓了抓头发,敲门。

门很快就开了,屋子的主人看见他的那一瞬间,眼睛闪过许多东西,而后眯起眼睛笑了起来,也不问他是谁,就让开了门。

王杰希知道这个人知道自己是谁,似乎今天自己不该那么草率地下凡,他不动声色,进屋。

屋子里的布置出处显露着宅男的本质,满墙的的游戏海报,角落成箱的方便面和昂贵的游戏登录器。墙纸倒是王杰希喜欢的嫩绿色,家具的布置也让他觉得很舒服。

“我叫喻文州。”屋子的主人看着王杰希的眼睛,认真地说。

“呃,我是王杰希,我是来实现你的愿望的。”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闪的不行的星星随手扔在桌子上。

“这就是你的星星。”

而喻文州看都没看一眼他“梦寐以求”的星星,只是自顾自地给王杰希倒了一杯茶。

“十年前,我有个邻居,他们家的女儿生了重病。她成天郁郁寡欢,我很担心她。有一天,我对她说,你知道吗,天上有神仙,只要你向他们许愿,就能灵验。”

“她说怎么可能。我说那我们打个赌,我许愿你病能痊愈,一定会实现的。”

“她不信,说那我就许一个能见到神仙的愿望好了,如果能实现,我就相信你的话。”

“不久后,她的病好了。”

王杰希端起茶,吹了吹,尝了一口,是他爱喝的红茶。他说,“那天你也在。”

喻文州点头,露出了一个八颗白牙的笑,“王杰希,我喜欢你。”

王杰希淡定地放下茶杯,慢吞吞地看了眼喻文州,下定义,“叶修告诉你的。”

喻文州有些诧异地看了眼王杰希,拿过星星摩挲着,“下个月我就要去蓝雨司当班了。”

王杰希站起身,用四处走动的方式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太明显了,这个小区是他喜欢的格调,墙纸他喜欢的颜色,装修是他喜欢的简约,甚至茶都是他喜欢的那一种蓝雨司特有的红茶,至于人…………

喻文州从王杰希站起来起就没把眼睛从他身上移开,他以一种无比轻松的口吻说着:“反正我等了十年了,才等到你肯下来看我一眼。我不急,我可以慢慢追你,你要相信。我第一次见你就对你一见钟情,虽然你并没有看到我。我第二次见你,是在叶神的办公室,我问他你是谁,这时候我就知道,我陷进去了。今天是第三次,一见面我就把自己的心给卖了……”

“王杰希,我真的,很喜欢你。”

“你们蓝雨司的人是不是都有一个毛病。”

“?”

“话说一遍就够了,翻来覆去的烦不烦。”

“不烦,我可以每次见你都对你说一遍。”

王杰希想到了蓝雨司的某人,眼皮跳了跳。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不同于淡定的表情,吸了吸鼻子,讨好地说:“虽然我没摔倒,但可以亲亲你吗。”

王杰希没有回答,倒是觉得脸皮有点发烫。

喻文州小心地凑过去,在王杰希脸上留下印记。

——————

几个月后,当年的小姑娘现在的大姑娘给喻文州寄了封信,喻文州拆开读给王杰希听。

王杰希吃着蓝雨的点心,点点头,问,“你怎么回信的。”

喻文州敲了敲信纸,“当然,得偿所愿。”

——————end。

肯定有很多bug求不追究。

评论(2)
热度(53)

© 钾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