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鸽鸽

晚风和你
在那些孤单的夜里

唐昊小朋友的日记本

*有点意识流

*ooc预警

唐昊觉得自己可能一觉睡傻了。

他突然能看到一个陌生人时常出现在自己身边。

或是在操场边上的单杠上,或是在拥挤的地铁角落,或是一回头出现在教室的最后排。

一开始他还觉得可能是一个普通的陌生人,直到他甚至能出现在正在授课的教室。

啊,别人看不到他。

唐昊思考出了这个结论。

于是,为了不被同学认为是自言自语,在一节自修课上,唐昊一个人溜了出来,在小卖部的角落抓住了那个人。

“你!”他伸出手,指着空气里的人。

林敬言愣了一下,他往旁边挪了几步。

“就是你!”唐昊有些生气,这人怎么那么没礼貌。

“唐昊,你能看见我?”

男人露出疑惑的神色,随即笑了,眼睛都弯了。

“果然是你。”


“3月3日 晴”
“今天我终于逮到那个鬼鬼祟祟的家伙了,他自称林敬言,是一个鬼。”
“好像是因为跟我有关系在一直在我旁边晃悠。”
“这什么操作,吓死爸爸了。”
“反正我把他带到家里来了,明天在家应该不无聊了。”











林敬言看着唐昊搭乐高。

周末他的爸爸妈妈都出门了,留唐昊一个人在家里。

“你会不会。”唐昊看着眼前的积木,“做饭啊。”

林敬言眨眨眼,飘到厨房去了。


“3月7日 小雨”
“哇塞老林好厉害啊,做的面条好好吃啊。”
“我是拿到了田螺姑娘的剧本吗??”
“emmmmm不管了,反正跟老林相处的很愉快!”
“但!是!他!老!不!说!话!”
“闷死爸爸了。”












林敬言坐在床上,看唐昊写数学题。

唐昊盯着字母看了半天,然后回头看他。

林敬言拒绝,“作业自己做。”

唐昊可怜巴巴地说,“你会做对不对。”

林敬言摇头。

唐昊走过来瞪大眼睛看他。

林敬言拿起了笔。


“3月12日 多云”
“原来老林那么有文化!!!!!”
“以后数学不用愁了!!!!!”
“好险噢差点忘记爸爸回来了对老林讲话了”
“爸爸没看到爸爸没看到……”









唐昊起晚了。

用吃奶的劲儿踏车。

林敬言拽住车把手不让自己甩飞过去。

毕竟他现在很轻,很容易飘走。

在打铃的瞬间踏进教室。

班主任板着脸关上了门,把林敬言关在门外。

林敬言:…………


“3月26日 晴”
“我帮老林找了一副眼镜!”
“他带上好滑稽噢哈哈哈”
“今天体育课打球了!!”
“老林说我打的很好!”












林敬言看着唐昊打游戏。

嗯,超级玛丽。

水道工又被压死了。

“靠。”唐昊摔了手边的水瓶。

差点砸到林敬言。

林敬言飘过来,拿起手柄。

“滴滴滴——”

唐昊又死了。

唐昊又又死了。

唐昊叒死了。

林敬言救出了公主。

唐昊又踢了一脚水瓶。


“4月5日 大风”
“我靠,老林打游戏怎么那么厉害。”
“令人窒息的操作。”
“妈惹我得好好学习学习。”
“另外,我觉得他趁我睡着跑出去了。”
“我今晚上起床瞅瞅。”












唐昊被教导主任骂了。

原因是打架。

“可是是他们先打女孩子的啊。”

“怎么可以打女孩子!”

唐昊这么对爸爸说。

爸爸没说话。

唐昊赌气没吃晚饭。

林敬言飘进来,手里拿着两个橘子。

“给你。”他说。

唐昊掰开橘子咬一口。

酸的TOT

唐昊怨念地转头看他,发现他好像变淡了,若隐若现的。

“你怎么了。”唐昊问。

“生日快乐。”林敬言笑眯眯,带着唐昊送他的眼镜,摸出几块鹅卵石。

“这是礼物。”


“4月16日 晴”
“老林送我的生日礼物是几块破石头!!!”
“哼!!”
“等他他生日我也要送便宜货!”
“对了他生日是几号我得去问问他。”












唐昊踩着车回家,嘴里叼着半管酸奶。

刚才一个急刹车把林敬言甩出去了,他赶紧下车去抓他。

然后他的手透过了林敬言的身体。

唐昊没问,林敬言也没说话。


“4月22日 多云”
“他在消失。”
“而且越来越快了。”












唐昊做梦了。

梦到一片竹林。

目光转动。

停滞。

掉了一地的竹叶。

每一片都是相同的断痕。

他停了很久很久。

转头。

他看着他。

一直都在看着他。

然后他笑了。

“老林。”

他听见自己说。

“我舞的好不好呀。”


“5月1日 小雨”
“他不见了。”
“我找不到他了。”
“本来想亲口说生日快乐的。”












唐昊生疏地打着领带,穿上之前爸爸给他做的西装。

脑子里不断回忆着孙翔发给他的面试攻略,想着想着就想起了穿着红衣服的水道工。

“靠。”

他昨天又死了好几把。

面试官是个扎辫子的男人,头发还是粉红色的。

唐昊心里有点慌。

说了两轮偷溜出来,跑到自动售货机旁边喘口气。

脸上一凉,转头,是一罐冰可乐。

戴着眼镜的男人把可乐拿下来,笑着递到他手里。

唐昊眨眨眼睛说,“谢谢”

他对着男人看了好久,鼓足勇气说。

“等会能请你吃饭吗。”

林敬言笑,凑到他旁边说。

“好。”




end

评论(4)
热度(30)

© 钾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