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鸽鸽

晚风和你
在那些孤单的夜里

【祥林】不期而遇 3

超时空同居au。

大老板壮x小画手林。

前文:1 2






世界是个巨大的多米诺骨牌,蝴蝶效应无时不刻在发生。有些时候,你并不能知道一件不起眼的小事究竟是无意为之,还是效应叠加最终爆发的产物。同样的,改变任意一件事都会影响故事的结局。

——让·硝酸克·卢梭·钾



chapter 3



郭奇林把双肩包背在正面,20分钟之前,他再次跟甲方爸爸爆发了争执,并且摔门而出。

“这是艺术!”

“艺术?小朋友,艺术值钱吗?艺术能当饭吃吗?你看看窗外的高楼大厦,艺术能让你活下去吗?”

他支付宝里还剩30块钱,刚拐进麦当当给阎鑫买了份套餐——阎鑫说他一直很想吃但是觉得太贵了。

“傻子。”郭奇林当时说,“我今儿出去找甲方爸爸啦,谈完合同请你吃。”

太阳很大,但不热,暖洋洋地照在脸上。

郭奇林走在街上,漫无目的。

他突然不知道自己这是为了什么。

这幅作品他连构思加草稿再加涂了三层颜料,用了整整一周,然后被一句话给废了。

怀里抱着麦当当的牛皮纸袋子,他定定地站在橱窗面前,聚焦在当季新款裙子上的蕾丝上,一本正经地出神。





“郭奇林?”

玻璃后面出现了一个比较大只的身影。

“哎!”郭奇林一愣,转身扬起眉毛,是即将跳起来的样子,“阎鑫你要吓死我吗?”

阎鑫穿着一件白衬衫——什么年代都不会落伍的斯文流氓穿法——手里还拿着自己那部键盘手机。

“饿了吧,我做了饭,咱们回去吃吧。”阎鑫眯起眼睛看了看玻璃反光,缩了缩脖子低头问。

“……你怎么过来的。”郭奇林往回走了几步,然后转身把麦当当塞进了阎鑫怀里,“喏,买给你的。”

阎鑫高兴地从纸袋里抽出两根薯条,“你走的时候门没关上。”

“……你不上班吗,整天那么闲。”郭奇林看他小心翼翼的吃东西的样子,觉得这个人其实也不怎么讨厌。

大家都是为了生活而奔波,谁又比谁高贵呢。





郭奇林坐在饭桌前,看着阎鑫抱着汉堡啃,暗自想怪不得他那么壮呢我才不会吃这么高热量的东西。

红烧肉,糖醋里脊,烤鸡翅,小龙虾。

“你怎么连小龙虾都会做??”

“嗨,我小时候住湖边上,全是小龙虾。”

“我不能吃……这些东西热量……”

郭奇林的话消失在了瓶盖被拧开的声音里,阎鑫把冰可乐倒进玻璃杯里——一个从冰箱里翻出来的文艺的还带着磨砂的玻璃杯。

“放心,不贵的。”阎鑫敲了敲可乐瓶,“在你这里买只要3块钱。”

郭奇林吸吸鼻子,拿起筷子给自己夹了一块肉,然后整个儿塞进嘴里。

“好吃吗?”阎鑫问他,眼睛眯成一条缝的笑模样,“我去你那里超市买的,打折呢,才20几就买到了这么一大块。我跟你说我们这里都不敢买肉了……”

“阎鑫,钱很重要吗?”郭奇林喝了口可乐——他觉得自己很罪恶并且打算再也不碰可乐了。

“很重要。”阎鑫悄悄瞄他的眼神,“我刚出来搬砖的时候,我就觉得钱很重要,现在,依旧是这么感觉。”

他停了一会儿,指了指门口堆着的2018的报纸,“无论是2003还是2018。”

郭奇林突然站起来,从包里拿出那副画,塞进了阎鑫怀里。

“送你了。”他说,然后把可乐放的远远的,开始闷头吃饭。

阎鑫吓了一跳,他小心地展开外包装,里面五颜六色的颜料泛着淡淡的书卷气。

“这么好的画……谢谢你啊。”他说。

“你是不是觉得我挺傻的,画画什么的。”

郭奇林低着头,有些长了的刘海垂在面前,看不清表情。

“嗨,大家都是讨生活。”阎鑫眼睛半眯着笑,“虽然我觉得当个画手,是这么叫吗,我听你助理电话里这么叫的,有点太理想,不过你还是养活自己了不是吗?”

“但,当一个画家是我的梦想啊。”郭奇林顿了顿,看来以后主编来催稿不能外放啊,这位耳力太好了。

“醒醒吧大少爷,梦想不能当饭吃。”

阎鑫看他好像情绪不太好,自觉失言,又补了一句,“但你已经能养活自己了,很厉害。不像我,辛辛苦苦赚的钱还能给人骗了…”

郭奇林突然伸手过来推了推他,“你别这么说自己。”

“谢谢你给我做这么多菜。”

他低头看了看手机,“我去接个电话。”

郭奇林攥着手机起身,急忙忙地往厕所里跑,途中还绊倒了一个箱子,在阎鑫的“你没事吧”传过来的同时大声喊了句“我没事”。

他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然后扯出一个好看的笑,接通了视频电话。

男孩的脸冒了出来,刘海被扎上去了,眨巴着眼睛看着他,大声地叫着,“葛格!”

“安迪。”郭奇林咧出一个大大的笑,他是真的很喜欢弟弟,“有没有听话啊安迪,别老闹人。”

“放心吧葛格!葛格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好想你哦!”

“嗯,哥哥工作忙,等哥哥休息了就带安迪出去玩好吗!”

“好!啊拔拔来了,拔拔给。”

郭奇林看着手机里父亲的脸,鼻子有点酸。

“爸,吃饭了吗?”

“吃了,儿子你最近怎么样?”

“嗨,我好着呢。”

“行,我就知道我儿子最厉害了。如果遇到什么事,跟爸爸说啊,没关系,你回家呀总能吃上饭,别委屈自己知道吗?”

“嗯我知道了爸爸,我,我还有点工作要赶,先挂了。”

郭奇林匆匆挂了电话,眼睛红得不像话,他站了好一会儿,久到阎鑫来敲门。

“大林,没事吧?菜要凉了。”

郭奇林打开门,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阎鑫,后者裤子上磨破了一个洞,显得有些滑稽。

他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阎鑫急了,忙着去抽桌上的纸巾,递给他。

郭奇林胡乱擦着脸,怎么都止不住眼泪。

电视被打开了,阎鑫调了两个台,停了下来,“哎哎你是天津人吧,这有相声,来听听相声吧就乐了,咦郭德纲于谦,我还是很喜欢德云社的,2018年他们很火吗?”

郭奇林一开始是闷哭,看了看电视就更停不下来了,呜哇的一声放开了嗓子。

阎鑫懵了,“不是大林,没事的,哥在呢,啊,别哭了。”

郭奇林:“哥,你是魔鬼吗?”



tbc

下一棒 @寒鱼一大饼

评论(16)
热度(118)

© 钾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