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鸽鸽

晚风和你
在那些孤单的夜里

【祥林】不期而遇 1




开坑了开坑了,和饼老师的联文。

超时空同居paro。

大老板壮x小画手林






人生是一场赌局,你不知道哪里压的码会让你翻盘逆袭又或是一败涂地。唯一知道的是,你必须继续赌,才有赢的可能。

——硝·洛柴酸斯基·钾





chapter 1







郭奇林抵着画板睡着了。

他太累了,赶工了整整三个晚上,为了甲方那种忽明忽暗的效果,硬是又多刷了三层。

墙上贴着毕加索的印刷画,残败的向日葵映照着冷色调的墙壁。

一切无恙的话,今天早上,他就可以把画交给客户,然后拿到五千块的报酬。

五千块啊,可以买那盒心心念念很久了的颜料了。

他睁开眼,看到的是木头的床板和泛黄了的周星驰海报,墙纸是大牡丹花儿的。

郭奇林闭起眼睛,心说我怎么梦到这种装修,不会是昨晚上跟甲方聊出心理阴影了吧,这破审美遭不住遭不住。

然后他站起来,推了推画板,闭着眼推开了浴室的门,用惯性拧开水龙头洗脸,然后睁开眼睛看到了雕花的镜子,和镜子映出的贯穿马桶的裂痕。

“我操?”

郭奇林爆了句粗口,这才算清醒过来,打开门冲了出去,才发现他的整个屋子都扭曲了起来,从中间生生地断开,变成了十几年前的样子——那翘起来的墙纸和没有席梦思的床板。

还没等他消化了信息量巨大的屋子,同样被异常切割的门突然开了,涂成红色的木板门吱吱呀呀地打开,穿着白衬衫的男人推门走了进来,然后愣住了。

郭奇林看着门缝外面被腐蚀了的木头地板和煤球炉的烟火气,绝望地坐在地上。

“不是,你谁啊,你怎么在我家?”

来者的大脑袋晃了两圈,然后盯着坐在地上的人,“我也是倒了八辈子大霉了,昨儿刚被人把全部家当骗走了今儿还有人上我家偷东西呢?”

“你才是小偷呢!”

郭奇林吊着嗓子朝他嚷嚷,

“你好好看看你家吧大傻子!!”









“今年是哪一年?”

“2003年啊,国/务/院刚换总/理。不是,你这是哪年?”

“……2018年,不对啊我不能跟你唠了!”

盘腿坐在地上的郭奇林跳起来,抱着画架上的画往门外赶,“你自己先收拾一下吧哥,我得去找客户了!”

然后打开门跑了。

阎鑫还站在进门的位置,看着像是被劣质胶水粘起来的房间,从旁边拿出扫帚,开始扫地。

“这叫什么事儿啊。”他嘟囔着。








郭奇林回来的时候,阎鑫正拿着一份2018年的报纸看的津津有味。

他消化了一下两间屋子合并的事实,然后盯着自己那面墙,看着变了形的墙和柜子,突然想到了什么,冲过去扒拉柜子。

整个人坐在地上使力,掰开木板,手被木刺割了一下,血从伤口里涌出来。

阎鑫被他吓了一跳,“你干什么呀!哎哎哎你用不着拆房子吧!我告诉你啊这东西现在可是我们的公共财产!”

郭奇林从柜子里扯出自己的素描本,靠在柜子边上有些被空间挤压地变形,缺失了一角,但大半是好的。

“吵吵吵,吵什么吵!我的画都被挤坏了我怪你了吗?你这上面破装修我看得都要做噩梦了。”

几天来被甲方怼的一肚子怨气突然爆发出来,郭奇林冲到阎鑫面前,用力地推了他一下,“要不是你我能那么倒霉吗?我干什么了我屋子变成这样啊。”

阎鑫看着面前的小孩,气不打一处来,“嘿,合着全怪我了是吗。我比你早十五年住这儿啊,你就抱着你那破画吧。”

“你住口!”郭奇林生平最恨有人看不起他的画,超前走了两步,然后被凸起来的地板拌了一下,整个人摔了下去。

阎鑫被他一吓,躲的时候差点踩到郭奇林的手,赶紧挪了一下导致自己也重心不稳,倒在地上。

“你给我起开!你是不是觉得你壮你就能这么讲道理啊!我告诉你我可要报警了啊!”

“你报啊!你报了这房子也回不去啊!我告诉你啊我一宿没睡我一回来我就帮你打扫啊,给我放尊重点!”

“我呸!你给我起开!别压着我!”

“你别吵!”

“你别压着我!”

“我起来你不许吵!”

“你先起开!”

“你别吵!我告诉你啊,我家楼下一老太太神经衰弱,一会儿敲门来了!”

“我去你的吧!你给我起开!”

阎鑫气喘吁吁,站了起来。

郭奇林撸高了袖子,胳膊上有一块颜料,把自己撑起来。

“咚咚咚”

门突然被敲响了。

“谁啊?!”郭奇林吼了一句,嗓子有点哑,带着一点点哭腔。

“小阎啊,开开门啊。”

是楼下的老太太。

阎鑫给郭奇林使眼色,郭奇林跑到卧室里,掩着门。

他开了条门缝,看着带着老花镜的老太太。

“哟,阿姨,怎么了。”

“小阎啊,不是我说你啊,带小姑娘回来动静小点晓得伐,我楼下哐哐哐吵死了呀,啊,年轻人不要太放纵晓得伐?”老太太涂的鲜红的指甲飞舞着,“要节制,不然到我这个年龄就要生毛病的呀晓得伐?”

阎鑫:“晓得了晓得了。”

老太太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转身走了。

门一关,郭奇林就从卧室里跳出来,指着阎鑫鼻子,“你可积点德吧。”

阎鑫看着他熬夜通红的眼睛和手上依然流着血的伤口,叹了口气。

“是我错了,对不起,你先坐下来,我给你处理一下伤口。”









“你多大呀?”

“我?我96年的,今年二十二。”

“哦,我81年的,巧了今年也二十二。”

“屁,你明明比我大十五岁……哎哟轻点!”

“哎,你就靠卖画求生啊,混的太惨了吧。”

“大家都是租这间房的,你凭什么说我惨啊。”

“我是开公司的,今年接了个大项目,明年年初就能回本。”

“哟,吹吧,加班加到一晚上不回家是吧?”

“要不是……要不是被骗了……我早该搬出去了。”

“你那么聪明还能被骗啊?”

“……”

“好啦不说啦,等我的画卖出个几百万几千万的,我也不住这儿了!”

“祝你有个好梦。”

“滚!”






tbc

下一章 @寒鱼一大饼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钾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