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鸽鸽

晚风和你
在那些孤单的夜里

真相是假。

一个三俗的穿越梗。


郭奇林穿越到了架空王朝,成了太子郭麒麟。

张云雷是他的便宜舅舅,是他的母后在街边捡的,陪着他读书。

然而两个人成绩都不怎么好,互相抄卷子的时候经常越抄越差。

阎鹤祥是丞相,天天上本参他。

太子今天又背不去课文了,
太子明儿又溜出去吃糕点了,
太子昨儿又跑去打马球了。

三十日里要参二十九日,剩下一日皇帝要去庙里做法事。

每次这样,太子总要被教训一顿,然后让张云雷罚抄。

很是烦人。



有一天太子终于忍无可忍跑去阎鹤祥家,想问问他到底为什么每天都骂他,是不是想打架啊。

结果在屋檐下碰到了刺客。

刺客:“太子殿下,您怎么在这里。”

郭麒麟:“说来话长,长话短说我也想弄死阎鹤祥。”

刺客:“呵”

然后刺客跳上了楼顶,被郭麒麟用剑捅了下来。

不学无术郭麒麟,在武这方面造诣还是很高的。

谁知道刺客趁他不备还是闯进了屋子里,举着刀子就往床铺上捅。

郭麒麟:“不给你点颜色瞧瞧怕你不知道本太子的厉害。”

然后搞死了刺客,自己被捅了一刀。

问询而来的阎鹤祥:……

阎鹤祥:“太子。”

太子一脸你看我是不是很牛逼。

阎鹤祥:“屋里有天罗地网,他来了就走不出去。”

太子笑容逐渐僵硬。

阎鹤祥:“我已备好大牢,拷问他是谁指使的。”

但现在人死了。

太子心想哦是我多管闲事了呗。

太子动了动包着纱布的手,说:“那我走了。”

阎鹤祥拦住他。

阎鹤祥:“那个,吃个夜宵再走呗?”




太子右手受了伤,可是大事。

当事人却乐得清闲,躲在亭子里跟便宜舅舅抱着冰乘凉。

郭麒麟:“老舅哇,我听说文书局有个抄卷子的活儿,我让他们给你留着了。你去那边做做工也比整天跟着我抄题好,还有工钱拿。”

张云雷愣住了,然后点点头说好。



没有了张云雷,郭麒麟日子过得更加清闲。

每天上半天课,下午钓鱼,骑马,下棋。

晚上在院子里搓麻将,连赢了一院子的教习。

教习们拍着桌子说要去庙里求求运气再来跟他赌,却老是翻不了盘。

倒也奇怪,阎鹤祥从那天开始就没找过他麻烦。

偶尔还来接他去府上,或者饭馆儿吃个饭啥的。

阎鹤祥说你长大了想干什么,郭麒麟喝醉了,想起了自己穿越前的事情。

他是个大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

谁知道过马路的时候撞了辆车就来这个破地方了。

郭麒麟:“我想好好活着。”

郭麒麟:“我想我爸了。”

郭麒麟:“我爸让我周末回去看他来着,我打算去带他吃烤鸭,他最喜欢吃的。”

郭麒麟:“我想回家,我想好好活着。”

阎鹤祥没说话,把他杯子里的酒倒了去。




没过几天,张云雷回来了。

倒也不是这幅吊儿郎当的样子,穿了个锦衣华服的,倒像是个皇亲国戚的样子了。

张云雷说他姐姐在外帮他找了个活儿做,可好了。

郭麒麟点点头,原来母后这么牛逼。

说起来,他还没见过他那便宜爹娘。

张云雷说这衣服是为了过两天的祭祀穿的,到时候大家都要去的。

郭麒麟点点头,他十八岁寿辰,按照这个鬼地方的惯例是要去城郊的庙里祭祖的。

张云雷带他去量了衣裳,挑了料子。

郭麒麟不喜欢那款金丝的料子,俗气,他指了指边上一身素净的,说他要那个。

张云雷点点头,说好。




出发前一天,阎鹤祥来找他了。

郭麒麟刚收到新衣服,还没来得及试。

郭麒麟:“壮壮,你来了!”

壮壮:…………

这个外号是郭麒麟从教习先生那边扫听来的,打麻将输得满脸贴条的教习先生拍着胸脯跟他说以前跟阎鹤祥是同窗,这个外号流传甚广,只是现在没人敢叫了。

阎鹤祥看到他做的衣裳,愣了愣。

阎鹤祥:“太子,您该做龙纹的。”

郭麒麟:“壮壮!那个那么俗,穿的跟寿衣似的,父皇每天就……”

他被阎鹤祥捂住了嘴。

阎鹤祥:“慎言。”

郭麒麟点头。

阎鹤祥放开了他,问他:“你知道明天要怎么办吗?”

郭麒麟:“我知道啊壮壮!我背了小半个月词呢!这词是道士写的吧,什么阴阳调和,鱼目混珠的,怎么去庙里念啊?怕不是要气死那帮和尚。”

阎鹤祥:“嗯,你好好休息。”

走的时候,郭麒麟突然拽住了他。

郭麒麟:“阎鹤祥。”

阎鹤祥:?

郭麒麟:“没事了壮壮,你快走吧。”

郭麒麟低着头苦笑。

他想问,以后如果我当了皇帝,你也会对我这么好吗?

又觉得自己堂堂七尺男儿问这种话太肉麻了。




郭麒麟心神不宁,当天下午就轻功一路飞到做法的地方,背了几遍词才觉得安心。

高考综合征,不背背总觉得心慌。

他看了看来往的香客,决定去求两个符。

张云雷身体一直不好,求个平安符吧。

至于阎鹤祥,嗯,姻缘符好了。

他摸了摸口袋,倒带了银子,一股脑地全塞进了姻缘箱里。

爸爸以前跟他说,无论求神求佛,心要灵。

郭麒麟跪在那里,念念有词,然后磕了三个头。





住持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进来。

住持:“施主,你在求什么。”

郭麒麟:“求符啊,刚求了个平安符,现在为了我家壮壮小朋友求姻缘符。”

住持不说话了。

郭麒麟求到了符,站起身,跪得久了觉得头脑发昏。

他这才正眼看到了住持,旁边还跟着一个穿着袈裟年轻人,没有剃度,神色不清。

郭麒麟笑眯眯的,“谢谢大师,明天见。”

那个年轻人突然开口叫了他。

“郭奇林。”

郭麒麟愣了一下,直觉感觉他叫的是他本名。

他走过去看了看年轻人,他本就不算高的,小孩比他还矮半个头。

庙里的一切都是有因果的,郭奇林他爸信这个,他也信这个。

郭麒麟摸了摸少年的头:“你现在是长身体的年纪,要好好吃饭啊,吃饭才能长高。”

他弯下腰在小孩耳边轻轻说:“背着他们出去吃肉啊,整天吃素长不高的。”

然后郭麒麟拍了拍小孩的脑袋,说我走啦。





第二天,大部队到了庙里,做法做了一整天。

郭麒麟站在山顶上人模人样地背着词,然后看着雾蒙蒙的天。

这是要下雨啊。

上山的时候张云雷看了他好几眼,郭麒麟趁机把平安符塞进了人怀里,然后张云雷就被龙撵里的人叫走了。

估计是吃烤鸡去了,也不知道有没有留他的那块。

郭麒麟觉得还挺饿的。

他看了看四周,不知道什么时候人都走光了,于是就毫无形象地盘腿坐了下来。

郭麒麟看着山下的龙撵,旗子被风吹的鼓了起来。

然后,龙撵动了,朝着下山的方向,快速移动,像是要躲开这场即将来临的雨。

郭麒麟冷眼看着,然后觉得胳膊上的刀口有点发痒。





阎鹤祥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身后。

“太子。”

“我不是太子对不对。”

郭麒麟笑了笑,“谁家太子整天这么不受待见啊。”

这么多天,连皇帝皇后的面都没见过,整天只待在书斋里,甚至读不读书都没人管他。

“那个小孩,住持旁边那个,他才是郭麒麟对不对。”

皇帝每月必来这个庙里,想来是来看真儿子的。

“鱼目混珠,原来是这般混法。”

阎鹤祥看着他笑着比哭还难看的脸,上前两步握住了他的胳膊。

郭麒麟很瘦,宽大的袍子被风吹得乱晃。

“太子出生时体弱,圣上求得了偷天换日之法。将真太子养在庙中,至十八岁方能……”

“壮壮,他们是不是想弄死我呀?”

阎鹤祥顿了顿,“你跟他不一样。”

郭麒麟笑笑,“那个倒霉的原装货吗?他是不是本来要死的,结果被我顶了。”

“张云雷说他死了,你不是他。我不信,结果那天你救了我……”

“嗨别提了,我不是帮倒忙了吗。”

阎鹤祥说,“总之,你不是他。”

天上的雷轰隆隆地打了几下,雨总算是落了下来。

“那有区别吗?我本来就没有家了,又死了一次罢了。”

郭麒麟抹了把脸上的雨水,严肃地着看他,“壮壮,你走吧。”

阎鹤祥从昨天收到眼线说郭麒麟偷偷出了宫,便联系了张云雷,张云雷说他不会跑的,就算他知道了他也不会跑的。

眼线说,郭麒麟帮他们两个各自求了符。

张云雷没说话,摔了门就走了






阎鹤祥抓住他的手,“林林,我们回去吧,回家。”



end。



番外

郭奇林在阎府住下之后,吃的好睡得好,日渐圆润。

某天看着来找他的张云雷一惊,发现自己太胖了,怕是要胖回高中的时候了,便翻出便服想出去跑步。

翻着翻着把当年那个姻缘囊翻了出来,再一摸,里面分明是填了东西的。

郭奇林好奇,扒拉开了锦囊,只见里面端正叠着一方宣纸。

刚劲有力的字体,写着他的名字。

“郭奇林。”

郭奇林吸吸鼻子,把纸条塞回去,然后挂着锦囊出去跑步。

刚回家,就被阎鹤祥以跑步太辛苦了为名,拉到了酒楼里吃肉。

郭奇林一边戳着牛肉一边愤怒。

这个肥还减不减了??

评论(15)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钾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