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鸽鸽

晚风和你
在那些孤单的夜里

“你在干什么?”

李鹤东放慢了脚步,从哥哥身后打开的房门里经过,然后悄无声息地打开防盗门,溜了出去。

“在家啊。”他说。

“那我怎么听见……”

“嗨,”他翻了翻裤兜,找着半包烟,没有打火机。抽了一根塞进嘴里嚼,“我哥吊嗓子呢。”

“……你哥真够厉害的。”

“不行不行,没你厉害,你那嗓子吓了半个学校一跳。”

“为什么是半个?”

“另外半个带着耳机吃鸡呢,谁听你。”

“呵……”

李鹤东听着手机那头传来的低笑声,觉得有点躁动,于是站起来蹦了蹦,又看了看路灯下自己的影子,觉得忒幼稚。

啧,这什么烟,真难吃。

“你喜欢戏曲啊?”

“昂。”不喜欢。

“巧了,我买了两张周六的大剧院票,一起呗?”

“好啊。”没记错的话他爸爸是文工曲艺团的吧,票子难道不是免费拿?

“京剧,喜欢吗?”

“嗯。”从小听到大,收音机里的电流声给人印象深刻。

“那晚上6点我来你家接你吧。”

“好。”6点哥哥应该出门遛弯了,没关系。



然而事情永远不会这么简单。

周六李云杰接了电话,一大早就出了门。

然后在5点钟搬了个大箱子回来。

“哥,这什么呀?”

“你不老想要一桌子嘛,喏哥给你打的,檀木的,自己拼一下,特别耐用。”

“……谢谢哥。”

眼瞅着李云杰拿着扳手螺丝刀一发不可收拾,李鹤东当机立断躲在厕所里给他三哥打了个电话。

“三哥,我鹤东。”

“嗯,什么事儿。”

“江湖救急啊哥。”



十五分钟后李云杰被孔云龙的电话叫走了,临走前说了一声,“我去你三哥家修一下热水器啊,你自己不会弄别动了,小心伤着手。”

下一秒,手机震了震,谢金的消息。

“东子,我到了。”

李鹤东赶紧换了身衣服,然后把木板推到边上,又从他哥那边拿了瓶香水往身上糊了糊,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传了出来。

仔细想想,他哥这瓶好像是张云雷送的。

淦,无所谓了。

李鹤东拿了个钱包,往里扔了几张红票子。



京剧还是一如既往地又臭又长。

不过身边这个人倒是挺有趣的。

二人坐在剧院最后一排正中间窃窃私语。

没办法,某人坐在哪里都会挡人视线,早就习惯了最后一排的待遇。

两个人踏着晚风回家的时候,手随着步伐一靠一靠的。李鹤东心说这是什么偶像剧情节,然后就主动去牵了左边人的手。

在最后一个路口下面看到了哥哥。

tmd21世纪自由恋爱,冷静冷静。

李鹤东想,然后干脆利落地甩开身边的人,往边上走了几步。

李云杰看了看李鹤东,抬头看了看谢金,又看了看李鹤东。

半个小时以后,谢金蹲在地上帮书桌拧螺丝。

李云杰泡了壶菊花茶与之共享。

李鹤东叼着一瓶冰可乐,心虚地坐在边上。

“好啦。”

谢金站起来,满头的汗。

“你看看,行吗。”

他转身,朝着他笑。

“挺…挺好。”

李鹤东低头看了看玻璃瓶边上的水痕,然后想起什么似的抬头瞄了一眼,又低着头。

李云杰咳嗽了一声,帮菊花茶加了加水。




“他多大啊?”

“比我大,6岁。”

“噢,收入怎么样啊?”

“不清楚,但家族企业还挺好的,家里三套三环内房。”

“你呀,”李云杰叹了口气,瞧着自己低着头的弟弟,“小心点,别叫人骗了。”

“不会的,”李鹤东下意识地接到,完全没有意识到这种举动颇有护夫的风范。

“哥,他打不过我的。”

李云杰闻言点点头,看了看弟弟的身高叹了口气。

“还挺勤快一小伙子。”






评论(11)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钾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